论舍友如何成为男朋友

来自wuli小可爱  @佳偶天诚  的点梗,段子也是她提供的,希望不嫌弃啦。

是一个双箭头而且甜甜的故事

插一句:像易烊千玺这么优秀的人就应该和王俊凯在一起啊不然要怎样。

<<<<<<<



“千玺,你喜欢的博主有更新了!”W大的食堂里,王源拿起手机刷着微博,咬了一口糖醋排骨后慢悠悠的对面前的易烊千玺说道。



“哦哦哦哦!”易烊千玺听了这话,急匆匆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鸡腿,顾不得擦干净手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啧。”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慌乱的样子一脸不满,“你能不能先把手擦干净了?”说完撂下筷子,从桌子上抽了张餐巾纸递给易烊千玺。



“谢了。”易烊千玺点开微博,头都没抬的对王俊凯道了声谢。



“你就这么喜欢那个博主?”王俊凯喝了口小米南瓜粥,问易烊千玺。



“卧槽渣浪的特别关注是死了吗!!!”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转发和评论的数字,忍不住吼了一句。



“新浪的特关什么时候活过?”王源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就忍不住吐槽一句。



“易烊千玺你听见我说什么了吗?”王俊凯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心里一股酸味。



“听见了听见了。”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的点头,指尖飞快的在屏幕上打出几行字,心满意足的又看了一遍新发的文章才收起了手机。拿起盘子里啃了一半的鸡腿,咬了一口才想起来王俊凯的问题。



“就是这么喜欢!”



王俊凯舀起一口粥,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摇摇头:



“没想到你这种二十一世纪典型的有思想有文化既优秀又努力的进步青年竟然会如此迷恋一个名字不知道面也没见过的网红?”



易烊千玺一听王俊凯那意思是在讽刺他家大大,“啪”的一声把筷子放下,吓了对面的王源一大跳,排骨都掉到了盘子里。



“他不是网红!”



“哦?”王俊凯一挑眉,“怎么说呢?”



“他是……”易烊千玺重新拿起筷子在餐盘里戳来戳去,想着用个什么词来形容他家大大。



“别戳了,再戳戳烂了。”王俊凯抬手轻拍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头,“麻溜把汤喝了。”



易烊千玺端起碗喝着盐放多了的紫菜蛋花汤,想着该怎么和王俊凯解释那位大大不是网红。汤见底,他用手一拍桌子,又吓了对面王源一大跳。



“妈的易烊千玺你吓谁呢!这顿饭我是吃不下去了!”正好旁边有舍友在叫他,王源端着餐盘就走了。



“想出来了?”王俊凯玩味的看着易烊千玺。



“就是……在我眼里网红分两类,一类是他,一类是其他网红。”易烊千玺说着眼睛就眯成了弯月牙。



王俊凯扶额,这不还是网红吗?



“行了,小迷弟。吃完了吧?吃完了走。”王俊凯端起易烊千玺的盘子,“喝完你的汤,拿着你的碗。”



“得嘞!”易烊千玺飞快的喝完最后几口汤,跟上了王俊凯的脚步。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W大中文系的学生,他俩和隔壁商务英语系的王源都是学生会的,一个会长两个部长,一来二去也就成了好朋友。



易烊千玺和王源老是背后凑在一起损王俊凯,被当事人发现之后,王源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文艺部又要承担一台大型晚会的所有任务。



“王俊凯你这是公报私仇。”王源把节目单拍在王俊凯的书桌上。



“对啊,我就是啊。”王俊凯欠扁的笑着,眼角弯成上弦月的形状。



“你有本事找千玺宣传部的事啊!”王源实在受不了,指着王俊凯的鼻尖说。



“你第一天认识我啊?我双标你不知道吗?”王俊凯仍是笑着。



“妈的!”王源爆了句粗口就摔门而出。



不就是说了句坏话吗,至于这么记恨我吗!



开学第一天,易烊千玺在宿舍里面见到站在书桌前蹙眉的王俊凯时,觉得这小子看起来拽拽的,不好惹。或许是他和王俊凯惺惺相惜,有着很多共同的爱好,又经常在一起工作,在之后的生活里,他和王俊凯成了宿舍关系最好的两个。



是那种吃饭自习去图书馆就差睡觉不一起的关系好。



易烊千玺有时也会想自己是不是和王俊凯太过亲密了,可他觉得王俊凯对身边的每个人都十分体贴且有礼,所以自己与他也没什么吧?实际易烊千玺内心享受与王俊凯待在一起的时刻,他在王俊凯的面前是另一种模样,他可以完全放松,与他分享任何事情。



至于他和王俊凯同为中文系的系草的这件事情,是他大二时知道的。



那天早上,舍友二猴刷着牙呢,泡沫刚刚冲干净就拿着牙刷和手机硬生生的把还在睡觉的易烊千玺给摇了起来。



“卧槽大早上的你干嘛!”有起床气的易烊千玺十分不满的吼了一句,顺带着把上铺的王俊凯给吵醒了。



“大清早你俩吵架到外面去行吗!”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嘟囔道。



“是他吵醒我的!”易烊千玺心情颇为不好的从底下踹了王俊凯的床一脚。



“诶呦祖宗!你踹一脚塌了我掉下来还要砸着你!”王俊凯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准备再睡一会儿。



“你们俩昨天晚上去吃饭了?隔了几条街那家新开的西餐厅?”二猴脸上浮现出微妙的笑容。



“对啊咋了!”易烊千玺的起床气还没缓过来。



“我们俩吃顿饭怎么了?以前也没看见你有这么大反应啊?”王俊凯听到事情与自己也有关,盘腿坐起来,不耐烦的看着下面的二猴。



刚睡醒的他仍然帅气,蓬松的头发上有一两撮小呆毛竖着,一双透澈的桃花眼还没完全清醒的睁开,浅蓝色的睡衣有些皱褶,浑身上下散发的是种朦胧美。



“咳咳。”二猴把牙刷放到一边,清了清嗓子,“西餐厅偶遇中文系两大系草共进晚餐,甜甜蜜蜜让人不忍打扰。”



“什么玩意儿!?”易烊千玺听了二猴的话清醒不少,翻身坐起来盯着他看。



上铺的王俊凯一双眼睛睁大了继续看着二猴。



二猴被这一上一下脸色都不是很好跟两尊佛一样的两个人看的心里发毛,拿起牙刷把手机扔到易烊千玺床上:



“自己看吧!”



易烊千玺接住手机,王俊凯也从上铺下来坐到易烊千玺床上。俩人凑在一起看着手机页面上的学校论坛。



看得出来写这篇帖子的人文笔不错。有理有据有图片的把王俊凯的霸道优雅和易烊千玺的任性傲娇都描写的淋漓尽致,中间还用了不少修辞手法与描写方法,抒情和议论相结合,除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之外,最后一自然段还是开放式结局,让人浮想联翩。



这可以算是篇小说了吧?如果不是作为事件主角本人,易烊千玺都要起立为这位作者鼓掌了。



“中文系的吧?”王俊凯看完帖子,打趣一句。



“看来是,英雄所见略同啊。”易烊千玺点点头。



帖子中的图片虽然都不是高清,但足以认出靠窗位置的两个人就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偏偏她的角度把他们俩拍的好像有很多故事一样。继续往下翻,评论简直不要太和谐。



“啊啊啊啊啊啊激动啊!”



“我的天好甜哪系草真的在一起了吗!?”



“沉寂已久的CP终于有粮了啊要哭了”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吃瓜群众的力量就是伟大,简简单单一顿饭被他们想歪到哪里去了!真实的情况是昨天晚上王俊凯非要把他不爱吃的菜夹给我,劳资不过是给他夹回去而已啊!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玛丽苏的霸道系草爱上我的剧情好吗!



“她们一个个不去当编剧可惜了……”易烊千玺故作遗憾道。



“不过我们俩什么时候成系草了?”王俊凯偏过头去问易烊千玺。



“不知道。”易烊千玺老实的摇摇头,自己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成为过什么草呢。



“真不知道像你们这种不逛学校论坛的人每天还有什么乐趣。”早就醒了的老何躺在床上悠悠道,“两个月前,各大院系在学校论坛上举行了系草和校草的评比。六十四进三十二,三十二进十六,十六进八,八进四,之后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最终选出了各个院系的系草。很荣幸,我们宿舍凭借着两张高糊的照片和真人的无限魅力,成为了唯一拥有两位系草的宿舍。”



“怎么搞得和场选秀一样……还半决赛决赛……”王俊凯扯了下嘴角。



“最主要的是你这个学生会会长竟然不知道!”易烊千玺兀地拍了下王俊凯的肩膀,“失职啊。”



“请问我知道这个有什么用吗?”王俊凯拍上易烊千玺在他肩膀上的手。



“不对啊,决赛之后不是只能剩下一位了吗,怎么我和王俊凯都是呢?”易烊千玺抽出手来,转向老何问。



“哇千玺你这么在意啊?”王俊凯听了这话夸张的问,被易烊千玺瞪了一眼。



“因为你俩不分上下,各有各的特点,但妹子们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割舍。很荣幸,咱们中文系也成为全校唯一一个拥有两个系草的院系。”老何望着天花板无奈道,“所以你俩出去吃饭肯定会引起一大波迷妹的关注啊,这个帖子也就不足为奇了。说起来,昨天吃饭怎么不叫我和二猴?”



“我一共两张优惠券,你俩一个去陪女朋友一个去找女朋友,我除了千玺还能叫谁?”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那校草呢,是谁?”



“哇王俊凯没看出来你也这么在意啊?”易烊千玺梨涡露出来对着王俊凯说,被后者瞪了一眼。



“没选出来呢还,”老何翻了个身,笑眯眯的看着坐在床上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过我估计也快了,就这几天。”



两天之后,W大第一食堂里,二猴举着手机冲到了一张桌子前。



“恭喜我们宿舍继成为拥有两个系草的宿舍后再次成为拥有两个校草的宿舍!请客啊你俩!”



说完晃了晃手机,王俊凯定睛一看,是学校论坛的页面,上面的图片上赫然写着“W大双校草”这几个大字,还配了他和易烊千玺拍的证件照。



这群人是怎么找到的?



“可以啊!请客请客!”听了二猴的话,旁边的老何也接茬道,“不错嘛,我一直都很相信你俩的,这次竟然有了双校草!”



“喝完了吗?”王俊凯收回停留在手机上的眼睛,问了身边人一句。



“嗯。”易烊千玺咽下最后一口汤,颔首。



“走了。”王俊凯端起易烊千玺的盘子。



“诶你俩这就没意思了!”二猴看着两个人并肩离去的背影喊道,“等着回宿舍宰你俩!”



这两个,在食堂走廊都能够走出时装周的感觉。老何咽下饭去,无奈的笑笑。



回宿舍的路上,易烊千玺一边走一边低头用脚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今晚月朗星稀,是个难得的好夜色,快是个圆盘形状的月亮散发出朦朦胧胧的光线,挡住了身边星星的闪烁。柔和的月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撒落到地上,让人看了心里也不由得变温柔。



“你那个博主叫什么虎牙?”王俊凯走着路,问了一句易烊千玺。



“在下虎牙。”易烊千玺抬起头来,月光刚好落在他的笑颜和显露出来的梨涡中。



“在下什么?”王俊凯看着身边俊俏的人儿不觉出神,又问了一遍。



“在下虎牙……”易烊千玺低喃道,他好像也有些走神。
“什么啊。”王俊凯这次是真没听清楚,转过头去继续看路。



“在下虎牙!”易烊千玺回过神来,搂住王俊凯的肩膀,“好听吗?”



“这名字一听就知道这人有多么中二了。”王俊凯戏谑的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是吧?”



“边儿去吧你!”易烊千玺轻推了一下王俊凯,“他超级棒。”



“是是是。”王俊凯拉了一把易烊千玺,“过来点,别踢了,鞋脏了还要自己刷。”



一路说着话走到宿舍楼下,王俊凯被一个学生会的男生叫了去。易烊千玺慢腾腾的上了三楼,摊到床上打开手机一看,大半个小时前才更新的特别关注竟然又有了新的一条,时间显示的是“刚刚”。



易烊千玺看着零赞零转发零评论的微博“嗷”的一声叫,坐了起来,把正在安心打游戏的二猴吓了一跳。他飞快的打上去一串字,看着自己的评论被淹没在人海中,又叹了口气重新躺下。



王俊凯解决完事情进门时一眼就看见了挺尸状态的易烊千玺,悄悄上去拍了一下他的肚子:



“死了?”



“你丫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委屈巴巴的揉了揉肚子。



“目测是他家大大又发微博了。”二猴摘下耳机来,回头看了一眼易烊千玺。



“真的假的?”王俊凯坐到易烊千玺的椅子上,“至于吗?”



易烊千玺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生无可恋的再次关上屏幕,前排有什么用呢?又没有人点赞……心痛。什么时候才可以上一次大大的热评呢……



“问你呢。”王俊凯伸腿轻轻踢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小腿。



“至于。”易烊千玺翻身起来,重新打开手机递给王俊凯看,“你看看,同样都是生活,为什么人家就能发现月色的美而我们不可以?”



王俊凯接过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是一张月亮的图片,照的确实不错,还有几行简单的文字。博主ID是:在下虎牙。



“其实我……”



王俊凯刚想说“其实我也发现月亮的美了只不过你一直在低头踢小石子所以我才没有告诉你”,半句话没出来就被易烊千玺打断了:



“所以说人家才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美才是我们生活的真谛。”



王俊凯把手机反扣在桌子上,做扶额状。



这孩子没救了。



上个学期期末考试前夕,易烊千玺喜欢上了一个叫“在下虎牙”的博主,有两百多万粉丝,平时会在微博上写些故事发些图片什么的。



之所以知道这个人是易烊千玺有天下午刷微博,点着点着不知道怎么就点进了在下虎牙的主页,当时他看见ID时还轻笑了一声:



“在下虎牙?我还在下梨涡,在下眉间痣,在下千式苏音呢。”



只抱着好奇的心态往下随手翻了几篇文章,易烊千玺就被圈粉了。说实在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在下虎牙的文章算不上辞藻华丽,也不是朴实无华的。他的文字很温柔,里面又带着些许若有若无的野性,大多数人看完之后会感觉到舒心。他每一个故事的角度以及人物设定都十分新颖,却容易让人感同身受。顺带着这位的粉丝也很有文采,看评论就和看小故事一样。哪怕在网红满天的今天,哪怕只有两百多万粉丝,他的评论转发和点赞数也极为可观。



只是这样一个博主却十分神秘,易烊千玺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翻完了他所有的微博。第一条发布的时间是在易烊千玺准备上大学的暑假里,这么长时间来竟然没有一张自拍,也没有接过任何广告。唯一一张有关于在下虎牙的照片是一双手,不是易烊千玺想象中纤细瘦弱,适合在键盘上打字如飞,而是皮肤白皙,看起来有点肉肉的,让人想摸上去牵住他,虽骨节分明,血脉明显,只是更像双充满少年朝气的手。



不过这并不影响在下虎牙在易烊千玺心目中的形象,反而让易烊千玺对他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有心人可以发现:自六月开始,在下虎牙发的每一条微博都会有一个ID叫做“这里一只烊”的死忠粉转发评论点赞。



易烊千玺还把这位大大安利给身边好友,王俊凯当时出去比赛,二猴和老何就成了第一选择。别的宿舍都在因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焦头烂额的时候,易烊千玺他们宿舍正在进行“在下虎牙文章朗读大会”,二猴和老何不得不承认这人写得好,但无奈易烊千玺的安利太过热情,他俩还没见过平常对什么事物都冷淡唯独对王俊凯还算热切的易烊千玺如此这般,表示实在是吃不下去这安利。



紧接着王源成为了易烊千玺的第二个安利对象,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王源就被易烊千玺拉着介绍这个博主的各类文章。到最后王源实在受不了每天都听易烊千玺朗诵文段,迫不得已的关注了“在下虎牙”。



那日,王俊凯比赛凯旋,中午在食堂找到了正在吃饭的易烊千玺和王源。他坐在桌子对面看着对手机屏幕露出暧昧笑容的易烊千玺,趁着点菜的功夫拉过王源蹙眉问:



“我才不在两周,千玺就谈恋爱了?”



“嗯。”王源故作无奈的点头。



“什么!!”王俊凯没忍住吼了出来,一时间许多学生都往他们这边看。



“……”王源感受到周围人传来的饶有趣味的目光,巨想把碗里的汤照着王俊凯的脸糊上去。



“和谁?”王俊凯恶狠狠的低声问。



拜托大哥你不要摆出一副要杀了人家的表情啊。王源扶额:



“一个微博博主。”



“微博博主?”



“是。他最近超级喜欢一个微博博主,叫在下虎牙,写文章的。诶呦你是没看见他那个兴奋劲,你们宿舍那俩每天都在接受这位博主的熏陶,千玺作为死忠粉顺带着把我拉下水让我关注了他。”



王俊凯的眉头舒展开来,嘴角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小虎牙露出来,低喃道:



“挺有眼光啊。”



王源自然是没听见这一句,他说完就端着一碗麻辣烫走回了桌子。



回校的王俊凯成为易烊千玺的另一个目标,王俊凯明确表示自己不玩微博并且要准备期末考试之后两年来第一次拒绝了易烊千玺的请求。



易烊千玺没有拿出对于别人的执着劲去对王俊凯,他对王俊凯……有一种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情感,是兄弟,是好朋友,可好像又比这一层关系再近那么一点。静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有时也会想,王俊凯对自己,是不是和对其他人不一样啊?可再看看王俊凯对谁都露出的完美笑容,他又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在自作多情。



而在下虎牙这个博主,易烊千玺也抱有着一点点私心:他想让王俊凯……有那么一点点吃醋的感觉也好,这样他就知道自己不是单箭头了。



好吧,他承认,他是喜欢王俊凯。



和王俊凯这样一个人间尤物整天接触谁能不喜欢他?至于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易烊千玺已经不记得了,朝夕相处之间慢慢磨合,这个结果好像也在意料之中。



易烊千玺对于自己的感情很看的开,但有没有胆量上前表示心意就是另一回事了。与其在不了解敌方内心的情况下莽撞行动最后搞得自己和他都尴尬,还不如就这样先保持着最好的朋友关系。



对不起大大,我就小小的利用你这一回。



易烊千玺合掌在心中默念。



整个暑假,易烊千玺偶尔会在群里分享在下虎牙的文章。王俊凯每每看到都会撇撇嘴,假期见不到这家伙,他不想我就算了,竟然喜欢一个博主都比自己多。



“诶,千玺。”熄灯之前,上铺的王俊凯拿着电脑坐在床上。



“什么?”易烊千玺正在看书,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你那个在下……虎牙,知道在哪座城市吗?”王俊凯问,他也带着一副眼镜,和易烊千玺的是同一款。



“唔……看他发过一次定位,就在北京。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长住。”



“这样啊。”王俊凯抬头微微颔首,目光重新聚焦到电脑屏幕上。



“说不定,”易烊千玺合上书,摘下眼镜放到手边 “我们在街上偶尔擦肩而过的一个陌生人就是他。”



“嗯……”王俊凯随口应道,“说不定你不仅和他同一座城市,还同一条街道,同一所大学,同一个院系,同一个班级。”



“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别开玩笑了,像你这么说,他还有可能在我隔壁宿舍呢。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真的在我身边。”易烊千玺起身准备去洗漱。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镜片后面的桃花眼上挑起弯月的弧度。



这天,易烊千玺刚进教室就看见一群女生围着一张桌子不知道在看什么,热热闹闹的。其中一个按耐不住激动还嚷嚷着: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给他生猴子!!!”



易烊千玺悄悄站到她们后一排的位置,发现她们正在看一个视频,应该是跳舞的。



“喂!”他兀地出声。



“诶呦吓死我了!”离他最近的女孩子猛地回过头来,不满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没做亏心事怕什么啊。”易烊千玺梨涡浅笑,好奇的问,“看什么呢你们?”



“最近很火的一个博主,跳街舞的,超帅气!”另一个女孩子道。



“街舞的啊,比我还帅?”易烊千玺笑意渐浓,故意问道。



“切~”女孩子们纷纷回过头去。



“当然没有我们千玺帅气了,你们都忘了今年迎新晚会上是谁坐在台下一脸迷妹的叫着他的名字吗?”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王俊凯,他的手已经搭到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



“是是是,是没有你们家千玺帅!”女生笑嘻嘻的转过头来,刻意强调了“你们家”这三个字。



易烊千玺刚想张口辩解什么,王俊凯已经坐了下来,翻开书不经意的道:



“你知道就好。”



易烊千玺看女生惊喜的回过头去,觉得好像自己说什么也不重要,也在位子上坐下来。



“你那句生猴子是个什么鬼?”易烊千玺身子前倾,问前面的女孩子。



“就是生孩子啊。”女生看易烊千玺一脸“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的表情,没忍住解释了一句,“喂,我只是表达爱意而已啊!不是真的要生孩子啊!”女生似是又想起了视频,眼睛里都放着光。



“亏你还是个中文系的,生猴子这种句子都能让你来表达爱意。啧啧啧。”易烊千玺说完就靠在椅子上和王俊凯一样故作认真的看书了。



当天晚上,二猴和老何双双不在,易烊千玺现在已经懒得管他们去哪儿了,一晚上不回来也是正常。王俊凯在上铺摆弄着电脑敲键盘的声音噼里啪啦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沉寂许久的特别关注随手一刷新,竟然有了新的微博。易烊千玺急匆匆打开评论,想也没想脑子里就蹦出了那句女生的话,然后指尖不受大脑控制的打上了一句“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



发完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也是个中文系,易烊千玺简直捂脸哭泣追悔莫及。



不该啊不该,我再怎么说也没有这种功能啊。



想要再找到评论删除的时候早就找不到了,易烊千玺想着既没点转发也没人点赞,就算了。



等易烊千玺洗漱完回来,王俊凯仍然保持着二十分钟之前他离开时的造型,把笔记本放在腿上鼠标划来划去不知道在找什么。



“王俊凯,你干嘛呢?”易烊千玺问了一句,上铺那位和入定了一样一声不吭。



易烊千玺也不介意,躺到床上拿起手机,打开微博发现竟然有了几百条消息。小透明在下一只烊有点方了。他使劲往下翻消息,终于找到始作俑者,就是他的那条评论。



在下虎牙回复了他,两个字:



“准了”



卧槽……



这是个什么情况……



反射弧长如易烊千玺盯着屏幕看了最起码五秒之后才反应过来他被大大翻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顿时炸一朵烟花!



易烊千玺一下子蹦起来,过度兴奋的他忘记了头顶还有块板子,“嘭”的一声撞到了上铺。



“嘶……”



他下意识去捂住头,还没来得及痛呼。只见王俊凯匆匆爬下来看他的头,手伸进柔软的发丝中,果不其然摸到了被撞出一个包。



王俊凯抬眸看了一眼易烊千玺,责怪又无奈道:



“不就是准你给我生孩子了吗,这么激动干嘛,撞傻了除了我看谁还要你。”



“哈哈哈哈哈谁要给你生……”易烊千玺的话说到一半,突然一脸惊恐像见到鬼一样指着王俊凯,“你你你你你……”



“是我。”王俊凯淡淡道,手中的动作不停给他轻轻揉着头。



我刚才干了什么?



我说“大大我要给你生猴子!!!!”



大大是在下虎牙。



在下虎牙是王俊凯。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呢。



下一秒,易烊千玺连拖鞋都没换就夺门而出。



走到楼下,易烊千玺被北京深秋的寒风吹了一脸,打了个寒颤才发现自己穿着睡衣就出来了。可他又不想回到楼上,只能在路灯下踱步。



王俊凯……在下虎牙……



王俊凯……虎牙……



真的是一个人吗?



他蓦地想起来王俊凯那句听起来随意的话:



“说不定你不仅和他同一座城市,还同一条街道,同一所大学,同一个院系,同一个班级。”



妈的还同一个宿舍是吗?!



如果真的是他,那自己这小半年的时间都在对着王俊凯十分卖力的夸奖他自己有多棒对吗?还说要给他生猴子表达爱意?



我就想看看王俊凯会不会因为这位大大稍微有一点吃醋啊你和我说他就是在下虎牙?



妈的要被自己蠢哭了QAQ




易烊千玺带着复杂的心情敲响了王源宿舍的门,他脑子有些乱,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王俊凯。王俊凯和在下虎牙,怎么想怎么别扭。



“源儿,”易烊千玺坐在王源的椅子上哭丧着脸,“在下虎牙是王俊凯。”



“噗——”正在喝水的王源听了这句话没忍住把水吐了出来。



“真的假的!?他不是连微博账号都没有吗?”



易烊千玺没功夫管王源吐出的水,掏出手机,打开一个页面,那是刚刚在下虎牙发给他的私信。



在下虎牙:



我是王俊凯,确实是。



王源的表情有些扭曲。他想起自己曾经在王俊凯面前说过这位一定是个心思细腻玻璃心的女生不然怎么会写出这么矫情的文章……



妈的王俊凯不会来找我事吧(`Δ´)!



坐在床上听完易烊千玺对整个故事的叙述,王源脸上心里都充满了同情,他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你说王俊凯也是有病,回复哪条不行非要回复这一条。”



“啊啊啊啊我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啊,明明我们都没做错什么啊。再说他怎么一直不告诉我呢?他就这么愿意听我夸他?”易烊千玺把脑袋埋在膝盖里。



王源看着不知所措的易烊千玺,想起自己在大二上学期和王俊凯的一次对话。



“你是不是喜欢千玺?”



“……”



“承认吧。”



“……”



“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不会有错的,你自己感觉不到,他反射弧长也感觉不到。但你们身边的人如果不傻都能看出来。”



“……”



“王俊凯,你对千玺也真的很体贴很用心。如果你真的喜欢他,我承认你很勇敢。但是你要知道,千玺他是不是和你一样还不一定,所以你要是想和他在一起,你得慢慢来,让他能够接受你。”



“……”



“妈的王俊凯你哑巴了?”



“你要敢和他说你试试。”王俊凯不满王源竟然看出了自己隐藏着的心思。



这样想来,王俊凯这半年听千玺时不时就夸自己应该过的很爽啊。



王源甚至能够想象出晚上王俊凯在被子里偷偷笑的情景。不过说起来,这哥们儿文章写的确实不错,就是和他这个人不大符……



王源一会儿功夫想了好多,之后他开口问易烊千玺:
“你呢?你喜欢他吗?”



“谁?在下虎牙还是王俊凯?”易烊千玺抬起头,把下颚搁在手背上。



“他们两个是一个人啊。”



“……”易烊千玺沉默了。



对啊,他们是一个人。



喜欢吗?喜欢。



易烊千玺当然喜欢王俊凯了。这一段时间,他对他的喜欢好像并没有因为“在下虎牙”减弱,反而增加了不少,王俊凯总能在一切他需要或不需要他的时刻站在他的身边。



可是王俊凯又喜欢自己吗?今天晚上易烊千玺又一次见证了他的优秀,平时看起来那样子的他,真的可以写出一篇篇让人微醺沉醉的文章。



他那句“撞傻了除了我看谁还要你”真的不是玩笑吗?



易烊千玺惘然了,他和王俊凯,他们究竟算是什么关系?



“千玺,你实话和我说,你是不是喜欢王俊凯?”王源见易烊千玺不说话,偷偷打量了他一眼,发现了易烊千玺的脸上已经是淡淡绯红一片。



良久,易烊千玺在王源的注视下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简直要仰天大笑三声,这俩人都是双箭头了就不用矜持了啊!王俊凯今晚劳资要是帮你搞定了易烊千玺你得管我一个月早餐!



“千玺,你听我说,王俊凯他也喜欢你。他和我说过。”



易烊千玺难以置信的抬起头,琥珀色的瞳孔变大。



王俊凯,喜欢自己?



“你也不用介意你们两个都是男人这件事情,在爱情面前,是没有性别之分的。”王源继续道,“你今晚可以在这里好好想想,既然两厢情愿,中间也没有什么说不清的了吧?作为你们共同的好朋友,我是真的很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



“他……和你说过他喜欢我?”易烊千玺呆呆地问。



“对啊,”王源毫不犹豫的出卖了王俊凯,“在大二上学期的时候。他喜欢你这件事情,也就你不知道了。不然你以为,他为你做过的那么多事情,那么贴心的对你,只有遇见你才炸毛或者变傻,只是因为他人好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他还真这么觉得。



“千玺,”王源故作无奈的叹了口气,“太单纯了您,亏我们吃瓜群众的狗粮都一把一把的了。”



易烊千玺愣了愣,然后如湖水荡起涟漪般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王俊凯发来消息问王源千玺的情况。翻过身看了一眼已经上床的易烊千玺,王源回过去让他放心。



“我要是发现他明天有黑眼圈你试试!”



“……”



老哥人家睡不睡得着与我没有关系的好吗!



这完全是你自己的锅啊喂!



易烊千玺躺在王源宿舍的空床上,外面的月色从未拉严的窗帘之间的缝隙中钻进来。拿着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是王俊凯几分钟前发来的短信。



“千玺,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只是我觉得你在我面前说文章好看的样子太过可爱,我想如果我告诉你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境了,所以我就因为自己的私心自私的隐瞒了这件事情。今天晚上回复你这件事是有些不妥了,但这确实是我早就想好了的。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在很久以前就是了。我知道你心里可能会觉得别扭,但是我恳请你,如果你无法接受我,我们还像之前一样是好朋友,我会隐藏我对你的这份心思。也希望你继续喜欢在下虎牙的文章。”



屏幕暗了又被点亮,长长一段话易烊千玺看了不知道几遍。来回好几次之后,易烊千玺终于把手机锁屏。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早上王源醒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不见了。



王俊凯虽然告诉王源让易烊千玺好好休息,但他自己也是一晚上没睡好。心里想着自己昨天晚上真的冲动了,生孩子这种话竟然没过脑子就对着单纯的千玺说出来了,啊啊啊他肯定被吓到了。



换了个衣服准备出门去王源宿舍,打开门王俊凯被面前的人吓了一跳。



“千千千千千玺!你怎么不敲门啊!”



面前的易烊千玺头发都没梳整齐,头顶的一撮小呆毛和电线一样立着,衣服也还是昨天晚上离开时的睡衣。



“王俊凯。”易烊千玺开口,没有要进门的意思,举起手机给王俊凯看,“这是我新注册的微博账号,你觉得应该怎么办吧。”



王俊凯盯着屏幕看了三秒,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小虎牙招摇的令人晃眼,眼睛弯成了月牙。



两分钟后。



在下虎牙:



刚刚  来自虎牙爱梨涡的iphone 7

@在下梨涡 [心][心][心]



论舍友如何成为男朋友?
你首先要是个网红。



THE END


番外


说起在下虎牙的故事,要追溯到王俊凯还没有上大学之前。



高三之后的暑假他过得十分轻松,轻松到有点无聊,每天拿着手机刷微博也刷不出什么东西来。王俊凯当时心血来潮重新申请了一个微博,准备当做自己的秘密花园,写点文章发点疯什么的。反正也没有熟悉的人知道,再怎么放飞自我怼天怼地也没关系。



小火了一回是因为有一个粉丝好几百万的网红转发了他的一篇文章,引来了很多人的围观,粉丝那段时间嗖嗖嗖往上涨。一条条评论翻完王俊凯方了,完蛋了没法放飞了。从此之后他就把这个微博当成了一个练手的号,想起来就往上发篇文章。



大学的生活开始了,他选择了一直热爱的中文系,室友之一是一个名字是四个字的男生。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是名字真难记,第二印象是这个人真可爱,第三印象是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王俊凯活了十几年,对于喜欢的界限一直没有划清,也没有喜欢过一个人。说来也奇怪,他好像对好看的小姐姐小妹妹什么的完全没有兴趣,当然他也没往那方面去想。王俊凯确定自己喜欢上易烊千玺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喜欢的是男生啊。



不过也没有什么。



可以喜欢一个像易烊千玺这么优秀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吧。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好,所有人都知道。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好朋友王源也已经看出来了。



只是身为正主的易烊千玺好像什么都没有感觉到。有的时候王俊凯甚至会想他是不是在装傻?不然为什么我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他还不表明一下自己的感受?
实际上易烊千玺还真不是。



“我一直都以为你对我和别人一样好。”在一起之后,易烊千玺如是说道。



“你瞎吗?”王俊凯认真的问。



你难道看不出来明明我最烦别人的肢体接触却偏偏喜欢往你身上靠?



看不出明明我最讨厌蜘蛛一类的动物为了你的生日却跑大老远给你买一只?



看不出来整个学生会都没有人敢打断我的话来怼我你不仅这样做了我还好脾气的听你讲完?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而你他妈是个瞎子?



你竟然以为我对你和其他人一样?



委屈巴巴。



“但我当时那么……多次的提到在下虎牙,是想看你有没有一点吃醋。”易烊千玺笑眯眯的说。



“也就是说我们之间其实只有那么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了。”王俊凯也笑起来。



易易才不是瞎子呢,易易是我的。



所有我对于易易的好都是应该的!



比赛回来之后,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脸上像谈了恋爱一样荡漾的小表情着实为自己着急了一把。



我这还没准备好战斗这人就被别人攻克了?



他在食堂从王源那里听来易烊千玺喜欢的博主叫“在下虎牙”之后愣了一下,诶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呢……



卧槽这不是我吗!



王俊凯觉得自己谈个恋爱连上天都要帮助他啊!



他本来想立刻告诉易烊千玺的:



“嘿,你好,我就是你的在下虎牙。”



可转念一想,如果现在说出来,千玺应该会觉得很尴尬吧……



那就再过几天好了。



过着过着,下个学期都开始了。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还是热衷于在下虎牙的文字,心里又高兴又焦虑。高兴是千玺喜欢自己的文字,说不定连带着也会喜欢自己。焦虑是这下他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他真相了。



“千玺你借我你手机用一下,我查个词。”王俊凯看了一眼正在充电离自己很远的手机对易烊千玺说。



“给。”易烊千玺把手机递给他。



王俊凯解了锁,点开百度查完词退出去之后,看见了桌面上微博的图标。他怀着好奇心点开一看,ID名字叫做“这里一只烊”。忍住笑,看了一眼正认真写东西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偷偷点开了特别关注。



吼吼吼千玺竟然特别关注了我(划掉)在下虎牙!!!



暗暗记下千玺的ID,王俊凯把手机还给了易烊千玺。
那天晚上他发了文章之后,偶然看见了易烊千玺的留言,不知道怎么就想回复一句。



暗恋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T ^ T)



结果手滑刷新了一下,千玺的评论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之后的二十分钟里,王俊凯就抱着电脑一点一点的找着千玺的评论,脑子一抽回复了两个字:



准了。



果然还是把他吓到了。



不过还好,吓到之后还是在一起了。



成为恋人之后,易烊千玺再也不去微博看王俊凯的文章了。



开玩笑,真人旁边了让他给自己写封情书都行谁还要打开微博啊!



二猴和老何知道这件事情诧异之后也拍手称赞,说终于我们宿舍的两个单身狗在一起了啊,早就看出来有苗头了!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大家都知道。




不过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这个人真的满满都是套路啊!



装了这么久都不说出来,也难为他什么事都憋不住的性子。



偏偏自己竟然还被他给套路了(=_=)



寒假之前,王俊凯正在宿舍看书,手机振动了两下。



一条消息来自归家的千玺:



我马上回学校了,你去食堂等我吧。



王俊凯回复:



好ヾ(Ő∀Ő๑)ノ



一条消息来自母亲:



快要过年了,准不准备带个女朋友回家啊?



王俊凯看着这句话嘴角上扬,指尖飞快的打了一行字,发送出去之后就去换衣服准备到食堂接千玺。



手机停留在与母亲的对话的页面。



“快要过年了,准不准备带个女朋友回家啊?”



“准备带个男朋友回去,您多买点菜吧。”


THE END



评论 ( 92 )
热度 ( 3507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