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情》


归国精英律师凯x摇滚叛逆学生千

中篇。不定时更新。

俗套设定俗套剧情。

伪兄弟。九岁年龄差。

一种莫名的爱娇,把我摄向着你。——高乃依

 

前文:A.哥

          B.听我唱首歌

          C.非分之想

          D.喜欢你

(想要评论

 

E.别躲

 

自从上次喝醉之后,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最近明显在躲他。本来易烊千玺放了暑假,按理说两人的相处时间应该比平日里更多些,可是王俊凯突然变得很忙,三天两头的加班不说,原本很少出差的他这段时间天天飞来飞去。 

 

起初易烊千玺还没觉出是怎么回事儿来,后来逼着自己回忆了好久才想起来那天晚上喝醉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了解到事情的起因,易烊千玺不禁想要打自己一耳光,这种时候说出来,除了让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变得被动和尴尬之外,还有什么用呢?可易烊千玺又转念一想,感到庆幸,幸亏是喝了酒说的,不然清醒的时候会更难以启齿。另外,他这样一直拖下去又能拖到什么时候呢?拖到对王俊凯死心吗?反正易烊千玺至今为止是没想过有这么一天。

 

这天早晨,易烊千玺醒来时发现王俊凯已经走了,早餐在餐桌上用盘子盖着,筷子和盘子也已在旁边摆好。易烊千玺以为时间还早,一看表才知道原来要快十点了。窗外阴沉沉的,远方的天边被乌云席卷,越压越低,把本就微弱的阳光遮挡的密不透风,风雨欲来。这种天气易烊千玺是不想出门的,他闷在家里无事可做,只能把好多年之前看的碟翻了出来,再回顾一下当年。

 

电视上的画面播了小半个钟头易烊千玺才发现自己根本看不进去,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屏幕可心思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他根本没注意剧情发展到哪一步,脑子里无意识的全都被王俊凯一个人填满。易烊千玺在这种格外寂静的时刻和空间里才更能觉出来自己对王俊凯那份热切而涌动的情感,如同滚滚热浪扑面而来,把他整个身心都卷进去,接受烈焰的折磨却又无法自拔易烊千玺正无神地发着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起,划破了屋子内仿佛停滞的时间。

 

“喂,千玺。”思念的人的声音从听筒那头响起,把易烊千玺的思绪也拉了回来。

 

“嗯。”

 

“我看天气预报说有暴雨,你自己在家注意安全,尽量别出去。看看阳台上的衣服是不是收好了,把窗户关紧。”王俊凯把小事都叮嘱到了。

 

“嗯。”易烊千玺浅浅应了一声,那头也没再说话。 

 

两个人有些尴尬,可又出于某些原因都没有挂断电话。

 

易烊千玺开口道:“王俊凯,你是不是在躲我。”

 

王俊凯听到这句话,手下意识地握紧了手机,呼吸一顿,犹豫了好久才道: 

 

“千玺……” 

 

昔日伶牙俐齿能言善辩的王大律师第一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哥,你别躲。” 

 

翌日,易烊千玺等着天空放晴就换了身衣服出门去了事务所,王俊凯不在,但陈嘉还留在这儿看着一家老小认真工作努力干活。易烊千玺刚一敲开陈嘉办公室的门就听见了后者的大呼小叫:

 

“你那小脸儿怎么又瘦了?放了暑假不应该胖个三五斤的吗,你怎么净和别人反着啊?这是王俊凯出去出差,得了相思病食不下咽?”

 

易烊千玺没理会陈嘉的玩笑话,苦着一张脸坐到了沙发上,接过陈嘉递过来的一杯果汁——王俊凯不让易烊千玺多喝咖啡。那苦哈哈的脸色看着陈嘉心里都和被人塞了苦瓜一样发苦。

 

“到底怎么了?和哥说说,情路发展不顺?”

 

“何止是不顺,简直是处处碰壁。” 

 

易烊千玺仔仔细细的把来龙去脉和陈嘉说了一遍,后者听得饶有兴趣。易烊千玺说完喝了口果汁,等着陈嘉开口,谁想到他只是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把易烊千玺看得心里一阵恶寒,用脚踢了他一下:

 

“别笑了,我心里除了王俊凯没别人。”

 

“切,你俩爱咋互相折磨咋互相折磨,我根本没有想参与进去。”陈嘉收起笑容,起身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椅上。

 

“千玺,要我说呀,你得慢慢来。”

 

“你想,王俊凯虽然有过恋爱史,但他从未接受过一个他一直看作弟弟的人的告白呀。他这么多年对你一直都是亲人的感情,现在你突然告诉他你喜欢他,这不相当于给了他当头一棒吗?你太年轻了,很多事情你不懂,但王俊凯他思考问题总会成熟太多,他所要想的不仅仅是不是要接受你,他还要想到这件事情所带来的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你要给他时间,是与否,他总会给你一个答案的。”

 

“我知道……”易烊千玺盯着放在膝盖上的玻璃杯,十根手指绕在上面,“但我总想让他向我表达一些什么。” 

 

“千玺,”陈嘉叹了口气,“你要想明白,如果他真的拒绝了你,那也是他的权利。” 

 

“到那一天,不管你有多么喜欢他,你的感情都要后退到兄弟的那一步。” 

 

“这是必然的。”

 

易烊千玺没再回答。 

 

临近七月底,王俊凯才算结束了近一个月的空中飞人的工作,又安安稳稳做起了朝随便几点晚看心情的事务所老板。这天易烊千玺接了个小小的演出活动,早早的就背着琴从家走了去彩排。到了临近傍晚,原本惠风和畅天朗气清的好天气突然变了脸色,说来就来的雷阵雨眼看着就要从远边儿天上过来。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发了微信,说自己过去接他,可以一直等到事务所近晚上八点忙完下班,那边儿也没回消息。

 

外面的风夹杂着细密如针的雨点越刮越大,树叶随风摇动哗哗作响,像是正在演奏一曲急促激烈的进行曲。王俊凯刚想打个电话问问易烊千玺在哪儿,自己好过去接他,手机就响起来了。 

 

“喂,千玺。”

 

“那个,我不是千玺,我是他同学。”江叶那边声音很杂,既有刮风和下雨声,又有吵吵闹闹的欢呼声。

 

“哦,您好。怎么了?是千玺有什么事吗?”王俊凯听到电话那头不是千玺,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不是,是我们刚演出完,千玺看到了微信,他有事儿被叫走了,拨通电话让我和你说一声不用来接他了。” 

 

“好,我知道了。你让他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别淋了雨。”

 

事实证明,王俊凯的叮嘱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我们实心眼儿的易烊千玺同学一心护着琴,自己大半个身子都湿透了,加上演出刚结束不久,汗还没消下去就走进了风雨里,当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就有些迷糊。王俊凯硬是看着他吃了两片感冒药才允许他去睡觉,易烊千玺心里也没当回事儿,以为睡一觉就好了。

 

谁知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就难受醒了,嗓子说不出话,浑身哪儿哪儿都不舒服。王俊凯来叫他起床的时候他正昏昏沉沉不知道是醒着还是睡着了,王俊凯看了一眼小脸通红的易烊千玺就叹了口气,伸手一摸,果然是发烫。他认命地打电话和陈嘉说了一声自己晚点儿再去,然后拿了湿毛巾盖在了易烊千玺的额头上,转身连西装都没换就进了厨房熬粥。

 

王俊凯再进来时托盘上放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和一杯微烫的水,还有几片退烧药。好不容易把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叫起来,一勺一勺地喂着吃了粥,王俊凯又把药给看上去无意识的易烊千玺吃下去,这才又重新把易烊千玺放回到床上让他休息,把托盘和毛巾拿出去。再回来时托盘上放的是保温杯和新的湿毛巾。 

 

王俊凯以为这烧中午就能退下去,可是易烊千玺到了下午也没起来,量一量体温,竟然有三十九度。看来这是太久没生病,病毒逮着这一回全都冲锋陷阵了。易烊千玺嘴里嘟嘟囔囔的还在说着胡话,十句里有八句都提到了王俊凯。王俊凯早已和陈嘉说过他这一天都不去了,于是又哄着易烊千玺喝了半碗粥,给小孩儿在七月天里套上了长袖的衬衣,带着就去了医院。

 

易烊千玺这烧折腾到第二天才退下去,清醒之后在王俊凯絮絮叨叨“我说我去接你你没同意”和“让你别淋着还是没注意结果生病了”的背景音下闭麦吃了小半碗面条和大半碗粥。易烊千玺吃完了抹抹嘴王俊凯的即兴演讲还没结束,并且已经扯到了他小时候不听话非要闹着在院子里过夜的事情上。易烊千玺偷摸翻了个白眼,心想快要三十岁的男人都这么婆婆妈妈吗。 

 

可是心里又很温暖,这种被人在意被人关心被人照顾的感觉,真的很好。 

 

它让你可以感受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存在的。

 

等到易烊千玺的病完全好了,王俊凯才把拖了几日的美国行程提了上来——他总要过去看看母亲。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说了归期,让他在家老老实实待着,再养几天身子,在盛夏生病最难好透。

 

王俊凯在美国待了小一个礼拜,他除了每天陪陪母亲,在美国的街头走走之外也没什么可干的。于是,他就想到了易烊千玺。会想千玺是在家还是和同学出去玩了,是点的外卖还是走到楼下去吃那家很好吃的面,会不会去找陈嘉或者又凑起乐队来排练?让他惊讶的是,这些想法如同娟娟流水一般十分自然地流进了他的思绪里,而且其势一发不可收拾,股股细流眼看着就要汇成波涛汹涌的大海。

 

王俊凯晚上会到住处的时候想给易烊千玺打一个视频电话。可手机定格在页面上,他心里又犹豫起来。若是换作十五岁的王俊凯,他一定敢为了喜欢的人付出一切,因为那时候的他张扬洒脱无所畏惧,天不怕地不怕的是最肆意的少年。可是现在,换作二十八岁的王俊凯,他越来越清楚自己内心对于感情划分的界限,也明白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他反而怯懦了。

 

易烊千玺接到王俊凯视频电话的时候正准备吃午饭,他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庞出现在屏幕里,嘴角边不自觉的上扬。王俊凯听着易烊千玺像以前一样碎碎念似的讲了许多件这几天发生的小事,突然翻涌出一种听到他声音的安心感,这是他之前从未有过的。 

 

奇妙且美好。 

 

江叶看出了易烊千玺最近有些不太正常。排练的时候还好,节奏的气息掌握的和之前一样,偶尔有些小瑕疵也可以被理解。但只要一结束排练,易烊千玺整个人就成了放空状态,手里拿着瓶水坐在台阶上发呆,也不管身边其他人怎么闹腾,他自己就独自划出了一个世界,别人谁也进不去。江叶觉得易烊千玺有了心事,他想着作为好兄弟也应该去关心关心。

 

“走了千玺,去喝点儿东西。”江叶招呼着易烊千玺出了排练室,夏日炎热的午后,街道上并没有什么人,只有蝉鸣阵阵在耳边响起。

 

两个人进了一家咖啡馆,一人点了一杯冰美式,面对面的坐着,谁也没有先开口。江叶坐下来之后才发现他根本不知道应该从哪儿开口,他好像没有资格去关心眼前这个人的私生活。可他又真的很想设身处地的去为他着想。

 

“我看你最近心不在焉的,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大有事儿。”易烊千玺吸了一口咖啡,可显然他没说真话。

 

“要是有事情的话可以和我聊聊,虽然之前我是对你有别的心思,但关键时刻作为兄弟也能帮帮你啊。”江叶道。

 

“就是和我哥最近发生了点儿事儿,主要原因在我。”

 

“还喜欢他吗?”其实江叶问完就后悔了,这不明摆着吗,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永远是一往情深的。

 

“是呀。”易烊千玺咬着吸管笑笑,“一直喜欢他。”

 

“可是我觉得他好像不喜欢我。”

 

“没有的事,谁会不喜欢你啊?”江叶笑道,他说的也是真话,几乎所有和易烊千玺熟悉的人都对他没有意见,认为他长的好看性格还很好。

 

“这不一样。”易烊千玺垂下眸子,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

 

“一样的。”江叶放柔了声音安慰易烊千玺,“他和你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自然更了解你的闪光点和温情,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虽然你们一直以兄弟相称,当位置发生了一定改变的时候,哪怕一开始会极度尴尬,但这么多年下来他沉淀下来的对你的感情是不会变的,只是要把这上面的亲情慢慢转变为爱情罢了。”

 

易烊千玺慢慢咀嚼完了江叶的话,心里想着王俊凯可一定要想明白了,哪怕是拒绝,也要和他摊开了讲。

 

事务所里的空调声嗡嗡作响,下午三点多,每个人都坐在冷气十足的房间里面对着电脑,不停地敲打着键盘,偶尔站起身来活动一下腰椎。王俊凯看了一眼时间,快要四点,便整理好最后的文件,关了电脑从办公室走了出去。陈嘉正端着杯茶在新来的员工桌前进行技术指导,看着王俊凯一副要下班的模样便叫住了他:

 

“干嘛去呀你,早退啊?”

 

“嗯,有事儿。”王俊凯应道。

 

“什么事儿这个点儿,难不成是相亲去?”陈嘉本来咧着嘴开个玩笑,没想到王俊凯真的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办公室里原来昏昏欲睡的众人迅速掌握了第一手八卦信息,一溜烟儿地都跑到了王俊凯身边把他围住,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老大你怎么也要去相亲啊?”

 

“老大,那个女生漂不漂亮啊?”

 

“看来又要少一个钻石王老五了。”

 

“老大加油!”

 

陈嘉扶额。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吗,王俊凯一个同性恋相哪门子亲啊?难不成对方还会给他介绍一水儿的男孩子?再说了,王俊凯家的小祖宗易烊千玺还在家呢,那小孩儿要是问清楚了能让王俊凯安然无恙地走出家门?

 

“怎么回事儿?”陈嘉把王俊凯拉到茶水间里。

 

“我妈在美国给我寻到的,非要让我去见见。”王俊凯看了眼手表,“约的五点半,我得去趟超市买点儿菜,千玺最近都在家吃。”

 

“老太太生着病还操心你的人生大事呢?” 

 

“可不就说。她非要让我去见。”王俊凯无奈道。

 

“你没和她说过你是同?” 

 

“她都那样了,我还刺激她干什么呀?我妈很传统一个人,接受不了。”

 

“你知道千玺喜欢你吗?”陈嘉话锋一转,提出了王俊凯这段时间一直在烦恼的事情。 

 

王俊凯默不作声,好像料理台的桌角对他产生了莫大的吸引力。

 

良久,他才缓缓开口,像是劝陈嘉也劝自己一样无力道:

 

“他是我弟。”

 

“不是亲的。”陈嘉立刻把话头接上。 

 

王俊凯转过身子,用手撑着桌子。他苦笑一声: 

 

“陈嘉,你知道的,我不敢。” 

 

我不敢拉着千玺一起去冒这个险,让他跟着我一起蹚这趟世间的浑水。 

 

最让人绝望的不是犯错后无法补救,而是原本我们可以不去犯错。

 

“王俊凯,我知道你敢。”陈嘉低声道,“我知道你的性子,就如同我知道,” 

 

“你喜欢千玺一样。” 

 

王俊凯提溜这两兜东西回家的时候没看到易烊千玺,他叫了几声也没人答应,看着鞋子还整整齐齐摆在鞋柜上,王俊凯猜着小孩儿可能在睡觉。等他换了身衣服从卧室里走出来,发现小孩儿正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发呆。他刚想开口问一句怎么起来了,身上还穿着睡衣的小孩儿就噔噔噔跑到他身前来,微微抬起头,瞪着眼睛问道:

 

“你要去哪儿?”

 

“相亲。”王俊凯没想要隐瞒。

 

刚才易烊千玺接到陈嘉的短信的时候还持怀疑态度,他知道王俊凯是同性恋,所以怎么可能去相亲呢。可现在哥哥就站在自己面前,明明白白地吐出“相亲”二字,一点儿想要骗自己的意思也没有。 

 

是觉得没有必要了吗?

 

小孩儿一急,眼泪都快要出来了。

 

“你不许去!”

 

易烊千玺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吼的声音有多大,把王俊凯都吓愣了。

 

易烊千玺赤着脚踩上了王俊凯的拖鞋,他两条光滑柔软的胳膊搂住王俊凯的脖颈,他看着自己的影子就落在哥哥好看的桃花眸间,染了水光潋滟一片涟漪。易烊千玺想,想要让以后这双眼睛里的所有一切起伏都是因为他,想要让自己完全融进这对似水似光的瞳孔里,想要让自己在这眼睛的主人心上占据一席之地。易烊千玺凑上去吻住王俊凯的唇瓣,后者没有躲,不知是因为没反应过来还是怎的,只接受了他这个浅浅的吻。易烊千玺吻住王俊凯的时候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出来,落到了两个相碰触的唇间。

 

他太害怕失去他了。 

 

他太害怕他不要他了。 

 

“哥,”易烊千玺声音里掺杂着软软的哭腔,听了就让人心尖儿一颤,“你不喜欢我没关系。” 

 

“可是你也不能为了躲我去相亲。我知道你从来都不是这种人,你不需要去相亲,而且你也不喜欢女生。”

 

“哥,你不用这样的。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对你抱有这种想法。”易烊千玺垂下还缀着泪珠的睫毛,像只小兔子似的,“我知道我不应该喜欢你的,可是我也说不清楚……可是能是从小时候对你的依赖感变了质吧,是那种又甜蜜又心酸的味道。因为你是我哥,所以我把你当作神一样的存在,我觉得你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也认为你会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这些事情就好像我喜欢你一样理所当然。”

 

“可是哥,你不要去好不好?只要你是我哥,只要你一直在,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的好不好?哥,真的……”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乱七八糟在说些什么,他脑子里被王俊凯要去相亲的事情炸的乱哄哄的。

 

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眼前这个人,他要放弃这个人,也需要一段时间。 

 

哥,你不要这么着急,你再等等我吧。 

 

我可以的。

 

易烊千玺眼泪和开了闸一样默默地流。这倒不是他矫情或者性格软弱,这只是因为他太喜欢王俊凯,因而产生出的一种占有欲,他舍不得这个把自己捧在手心里捧了这么多年的人离开一点。

 

爱情令人甘之如饴,也毒似罂粟。 

 

“喜欢你。” 

 

良久,一双手隔着单薄布料环住了易烊千玺柔软的腰肢。 

 

TBC

 

剧情算是有了大进展吧。其实不应该发展的这么快,可我早早的就把大纲写好了也不太想改就这样吧。

除了发文要减少出现次数了,觉得我好烦一女的。

评论 ( 80 )
热度 ( 10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