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三个字听起来平平淡淡,实际里面包含的内容和意义可太多了吧。




现在的易烊千玺,十七岁的少年,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他穿上板正的西装戴上复古的金丝眼镜,指尖轻轻一挥就是个名符其实的斯文败类。平常红毯上随便一站就是霸道总裁本总,不苟言笑的模样迷倒了一片又一片的少女和阿姨。还有前几天凌晨的照片,胡子拉碴的颓废模样让所有人都觉得他真成熟啊,说他是个大叔大概都没有人反驳。粉丝们会叫他千玺,叫他哥哥,叫他老公等等等等一系列的称呼。




唯独没有小朋友。




没有人会叫如今模样的易烊千玺小朋友,毕竟他和这三个字的差别太大了。




唯独王俊凯叫他,小朋友。




是带着浅浅笑意和按捺下许多感情的一句“小朋友”。三个字撩动了多少人的心弦,又让多少人为之落泪,大抵就是轻轻淡淡却又润物细无声的春雨吧。也不是,毕竟它听起来比春雨还要再浓烈几分,是带着几缕属于法国的浪漫。




小朋友啊。




是在所有人面前彬彬有礼谦虚谨慎,到了他面前便闹小孩子脾气的小朋友;是在外帝国第一Alpha会窝在他怀里撒娇的小朋友;是留了一个月的胡子凌晨发出来可还是会有起床气挂了胡子也白白净净的小朋友。




是他王俊凯的小朋友啊。




也许会在北京的夜深时分悄悄走在路上,避开人多嘈杂的地方,两个人带着口罩并肩而行。有些凉的风穿过卫衣的缝隙钻进身体,宣告着冬天还未过去。王俊凯停下脚步,蜡拉住易烊千玺,认认真真地给易烊千玺带上卫衣的帽子:“小朋友,注意保暖。”




也许会在宿舍的沙发上,暖气热得让人昏昏欲睡,电视中播放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这个杀手不太冷》 ,那盆绿萝看起来娇嫩美丽。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在这样舒适的环境里眼皮发沉,王俊凯偏过头看睫毛长长的易烊千玺,戳戳他的脸蛋:“小朋友,要回房间睡觉啊。”




也许会在二月的清晨,温柔的阳光投过窗帘射进屋里。易烊千玺昏昏沉沉的还未睡醒,王俊凯宠溺地瞧着他挺立的鼻尖和红润的唇珠,还有他这副毫无攻击力只有他能见到的模样。伸手搂住易烊千玺的身子,在他耳边悄声说:“小朋友,该起床啦。”




无论如何,都是王俊凯的小朋友。





评论 ( 26 )
热度 ( 92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七 | Powered by LOFTER